Gtk+ 3.2 HTML5 后端

GTK+ 3.X 的渲染后端支持达到一个全新的境界,增加 HTML5 渲染后端支持。

实现在浏览器中渲染 GTK+ 3.X 程序,只需要满足以下条件:

  • 使用 Mozilla Firefox 4 浏览器(未来会有更多浏览器的支持)。
  • 打开默认禁用的 WebSocket 支持。
  • 编译 GTK+ 3.2 时打开 HTML5 后端支持:–enable-x11-backend –enable-broadway-backend
  • 使用GDK_BACKEND=broadway your-application 启动你的 GTK+ 程序。
  • 在 Firefox 中指向测试机的 8080 端口 IP 地址,比如 http://127.0.0.1:8080/

赶紧前往作者博客观看视频演示吧!

朝内版本

FAQ:
Q:这有什么用途?
A:意味这只需要使用浏览器,就可以远程运行另外一台机器上的 GTK+ 程序,不再需要 VNC 客户端和 ssh X 转发了。

Q:似乎它缺少一个窗口管理器。
A:的确,准备用 JavaScript 实现一个。

Q:哇!那么可以在 Firefox 里再运行一个 Firefox 么?
A:不可以,Firefox 里包含相对多的本地 X 调用,不是单纯的 GTK+ 运用。

Q:可不可以实现远程程序和本地程序之间的复制粘帖、或者拖拽?

A:目前不可以,现在甚至连键盘输入都还存在一些问题,不过相信以后会实现这些功能的。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