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循 GPL 协议的 Android Tablet

如果您打算购买一台使用 Android 平台的 Tablet PC 的话,推荐选择以下列表中遵循 GPL 协议的厂商产品

Android 系统基于依 GPLv2 协议发布 Linux 内核以及小部分 GPL 组件。按照 GPL 协议的要求,要求设备提供商提供与 GPL 组件相关连部分源代码,或者提供获取源代码的联系方式。然而有相当大一部分的设备厂商并没有做到这些,这种行为不仅在很多国家中是一种犯罪行为,对于 GPL 组件的贡献者也是绝大的侵害。

这份列表列举了大量 Android Tablet 的型号、所用芯片以及驱动源代码的获取方式请点击此察看

简单的说,目前热门 Android Tablet 厂商遵循 GPL 协议要求提供了源代码的,比如 Archos 爱可视全系列产品、Dell Streak 5、Samsung Galaxy Tab、Toshiba Folio AC100 及 Viewsonic Gtablet,推荐 Linux 爱好者们在购买 Android Tablet 时优先考虑这些厂商的产品。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