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mfury

Gemfury 是一个提供私有包托管的服务站点,提供对于 Ruby Gems, Node.js npm, php Composer, Python PyPl, Debian apt/deb 及 RPM yum 多种包管理格式的支持。适合个人开发者及中小企业。

常见的 PPA 或者 COPR 均是公开的,不适合小范围传播或者封闭开发。固然可以在 VPS 上自己搭建,不过过程及维护就麻烦不少了。Gemfury 的运行理念很简单,提供您一个非公开的在线仓库,方便进行部署或多人协作。个人的仓库的地址中都包含访问仅有自己可知的访问密钥。以它页面上 RPM YUM 仓库为例:

[fury]
name=Gemfury Private Repo
baseurl=https://SeCrEt-ToKeN@yum.fury.io/me/
enabled=1
gpgcheck=0

可见其中的私人密钥。

不过 Gemfury 并非一个完全免费的服务,在 14 天的免费试用后,您需要在限制包数但不限协作者商业计划不限包数但限制协作者个人计划中选择,价格还算可以接受。每月 9 美元可以获得不限制包数量、历史版本的公共或私有软件仓库托管,对于个人开发者来说完全够用。若是 2 -3 个人的小团队,每月 14 美元即可将其提升至最多 5 个协作者。此外成为协作者是免费的,整个小团队只需付一次费用即可。

Gemfury 主页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