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ium 发布“每个黑客一台笔记本电脑(OLPH)”计划

[撰文/freeflying]

Dexxon,生产 Gdium 笔记本的公司,在过去 1 年里一直在运作一个很有意思的开源项目,项目的目标是“普及知识,让每个人都有接受教育的权利”。他们现正生产一种 10 英寸大小的以 MIPS 为基础的上网型笔记本,里面采用中国龙芯 CPU 和经过定制的 Mandriva Linux 操作系统。

Gdium

另外,他们也在全力建立一个推广开放式教育(Open Education)的平台,希望可以让所有人更容易地免费使用到各种跟教育相关的开源软件,该平台向所有开源社区开放。Gdium.com 基金会负责管理和维护网站里的所有资源,并确保项目的持续性和非牟利性质。Dexxon 公司宣布 3% 的 Gdium 销售额将会用于维持基金会运作的经费。

Dexxon 公司很希望在项目的开始阶段就可以牵涉各个开源社区以及开发者的参与,这个也是“每个黑客一台笔记本电脑(OLPH)"计划诞生的原因,任何开发者或者程序员现在可以以 2,400 元的价格购买到一台“提前释放“版 Gdium 笔记本 (市场价格为 3,490 元)。希望参与 OLPH 计划或者了解更多详情,请登录 Gdium.com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