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GConf Cleaner 清理 GConf

GConf 是一个用于存储 GNOME 应用程序选项设置的系统。如果该系统充斥着大量无用键值,那么将使 GConf 臃肿不堪。这对应用程序的启动速度和性能都是有影响的。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你可以使用 GConf Cleaner 来对其进行清理。

在 GConf Cleaner 的项目主页上,你现在可以下载到 0.0.2 版。然后,你需要通过以下步骤来安装它:

  1. tar zxvf gconf-cleaner-0.0.2.tar.gz #解压
  2. cd gconf-cleaner-0.0.2/ #进入解压后的目录
  3. ./configure #执行配置过程
  4. make #编译
  5. sudo make install #安装

从终端执行 gconf-cleaner 启动 GConf Cleaner 程序。这个程序具有执行向导,只需按步骤操作即可。

GConf
Cleaner
向导初始画面,点击 Forward 会进入分析过程。

GConf
Cleaner
分析结果,提供具体数据,并可保存。再次点击 Forward 则开始清理过程。

GConf
Cleaner
清理完成。

[via]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