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uxbox Tip

因为平时有试用软件的习惯,再加上有时又要编译软件,所以在隔段时间之后,我都会对系统进行必要的清理,以便保持系统轻快运行。昨天在执行例行操作时,发现系统中安装了两个版本的 Fluxbox(0.9 和 1.0),于是就将 0.9 的删除了。这下倒好,重启系统后,无法直接进入了。不过,好在 XDM 启动后还有个 xterm 终端可用。又想到原来使用的是别人编译的 1.0,不支持在桌面菜单中使用 png 格式的图标。这次索性将错就错,跟着把 1.0 的也删除了,来自己编译。

我感到诧异的是,虽然我的系统没有任何窗口管理器,只是仅仅启动了 XDM 和 xterm,但是在终端中执行 Swiftfox 之类的浏览器依然可以运行。接下来,下载 Fluxbox 的源码,编译,安装,按部就班地一一完成。最后,在用户主目录中创建一个名为 .xsession 的文件(~/.xsession),在其中输入下列内容:

exec startfluxbox

保存后,重启系统,那熟悉的界面又出现了。值得庆幸的是,由于我没有删除之前相关的配置文件,所以现在能够直接使用,无需自己的重新配置。另外,对于使用 GDM 的用户,这个提示应该依然有效。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