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uxbox 配置补遗

  • 如何使用 keys 文件

    我们可以利用 keys 文件来给应用程序绑定快捷键,这样就能够直接通过所绑定的快捷键来启动该应用程序。此文件一般位于 ~/.fluxbox/keys,可以使用任何文本编辑器修改。

    keys 文件的使用语法是:

    [ ] key [key key] :command

    其中, 是指 modifier,包括 Mod1(即 Alt)、Mod4(即 Windowskey)、Control(即 ctrl)、Shift(即 shift)等。通过 xmodmap -pm 可以看到更多的 modifier。modifier 可以不用、也可以使用一个、或使用两个、甚至三个。key 和 command 很好理解,前者为所用的按键,后者为执行的命令。

    现在让我们来举个例子,假如我想通过按 Ctrl+F 组合键来启动 Firefox,那么可以这样写:Control f :exec firefox。例子中的 exec 也可以写成 ExecCommand。

    通过执行 fluxbox menu -> Reload config 右键菜单命令,上述更改将立即生效。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