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mperator 2.0 alpha 一瞥

作为圣诞节的礼物,Vimperator 团队在上周发布了 Vimperator 2.0 alpha 2,以供用户测试反馈。因为 alpha 2 在笔者的 Firefox 3.0.5 上并不能良好运作,所以笔者只得折回去用 alpha 1。好在从 alpha 1 开始,Vimperator 2.0 的功能便已冻结,后续版本只是做除错和修正处理,所以笔者仍然有机会体验 Vimperator 2.0 的所有新增功能。

Vimperator 2.0 给笔者印象较深的几个地方在于:

  • 数字化标签 在 Vimperator 2.0 中,可以使用 guioptions=nN 选项来开启数字化的标签,n 与 N 的区别只在于数字在标签中显示的位置不同。这是一项十分有用的功能,之前笔者便在 Firefox 的 Add-on 丛林中寻找类似功能的 Add-on,试了好几个都不合意,最终只得放弃。该功能使得笔者能够结合 gt 在众多已打开的标签间快速跳转。
  • 颜色方案支持 用过 Vim 的朋友都知道通过 :colorscheme 可以即时更换默认的颜色方案。现在,Vimperator 2.0 也拥有了这项功能。Vimperator 的 colorscheme 文件放于 $HOME/.vimperator/colors 目录中,既可执行 :colorscheme 命令临时调用,也可将其写入 Vimperator 的配置文件 $HOME/.vimperatorrc。
  • 改进的自动补完功能 Vimperator 2.0 已对自动补完功能进行了改进,新的自动补完功能更加智能,且包含范围更加广泛。
  • 增强了 Hints 系统 Vimperator 的 Hints 系统使用户无需动用鼠标便可对网页中的链接进行操作。在 Vimperator 2.0 中,Hints 系统已得到增强,如用于 frame 的 ;f、新的 ;b、支持双字节和多行输出等。

相比上个版本 Vimperator 1.2,Vimperator 2.0 有着许多改进和变化,有新增的命令和选项,也有的选项更改和移除了。更重要的是,Vimperator 正在变得越来越强大。无论怎样,笔者在 Vimperator 2.0 中可以感受到开发者的用心,它值得每一个 Vimperator 用户去尝试和探索。

Vimperator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