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macs:像操纵 Emacs 一样操纵 Firefox

Firemacs 是由一个日本 Emacs 用户所写的 Firefox 扩展。它可以让你象操纵 Emacs 一样操纵 Firefox。此扩展美中不足的是 Meta 键只能绑定到 Esc,不能绑定到 Alt(可能和作者用 Mac 机有关)。

Firemacs

这个扩展实际上也可以设置成 Vim 模式。默认也可用 h j k l 操控,所以可以说它是双模式的。

默认键设置和 Emacs 基本相同,但在浏览模式下 C-f 为转到下一个 tab,C-b 为上一个。回复和发表主题时自动为编辑模式,C-f 和 C-b 分别为下一字符和上一字符(我正用着*-^)。还有就是 prefix 只有 C-x,所以 C-u 什么的就不支持了。

Ok. 现在开始别用 Ctrl-V 粘贴了,用 C-y 了,呵呵。Enjoy!

PS. 作者很有意思。他宣称此软件是 wineware──使用是免费的,但如果你向作者提出添加新的功能,那么要付出一瓶好酒(Abottle of good wine)的代价。

[撰文/houdini]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