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E — 轻松备份 Firefox 配置

FEBE 为 Firefox Environment Backup Extension 的简称,它是一款专门用于备份或还原 Firefox 用户配置的扩展。其实,FEBE 蛮有用处的。如果你像我一样使用两台或者更多的电脑,那么就不必为重复配置 Firefox 而操心了。另外,若是需要重新安装 Firefox,利用 FEBE 也可迅速恢复我们原本的使用习惯。

FEBE 能够备份用户的整个 Firefox 使用环境,这包括扩展、主题、书签、选项设置、帐号密码、搜索插件等等。除了手动备份之外,FEBE 也支持定时备份。

安装 FEBE

在使用之前,你需要安装 FEBE。整个过程和安装其他 Firefox 扩展一样。重新启动 Firefox 后,会链向 FEBE 的安装成功页面。

设置备份选项及目录

当你初次使用 FEBE 备份 Firefox 配置时,需要先行对备份的选项及目录进行设置。该过程可以通过点击“工具 → FEBE → FEBE Options”菜单命令来完成。

FEBE
Options

FEBE
Directory

备份与还原

在备份时,你有两种选择:手动备份和定时备份。前者只需执行“工具 → FEBE → Perform Backup”,你可以看到备份的进度及报告。如果你嫌每次备份很麻烦,那么可以采用定时备份,如每天、每周、每月等。

FEBE
Schedule

当你需要还原 Firefox 的用户配置时,选择“工具 → FEBE → Restore”下相应的条目即可。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