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ora Updates 服务恢复

8月28日 Fedora 更新服务器遭到未授权侵入,管理人员及时发现该侵入并停止了受影响的更新服务,于是 Fedora 的软件仓库在这近半个月的时间未有任何更新。对数万个软件包的重新签名过程终于在今天结束了,目前 Fedora 的软件更新服务已经恢复,强烈建议 Fedora 的用户立即执行更新!

尽管这次入侵导致的具体损害报告还没有放出,为了安全期间, Fedora 社区更改了用于签名的公钥,所以本次更新的过程略有不同:

  • 首先,在终端中输入 su -c 'yum update',或者使用 PackageKit-gnome 。等待软件仓库列表下载完毕后会提醒有一个名为 fedora-release 的包需要更新,请确定并安装更新。
  • 之后,再次运行 su -c 'yum update',会发现多了一个软件仓库地址 updates-newkey。 依据系统中已安装的软件包数量,会提示有大量的软件包需要更新,此时请确认此更新。
  • 在更新的软件包下载完毕后,会提醒有一个新的 GPG Key 需要导入,此时确认即可开始安装刚下载的更新了。

注意此过程仅对 Fedora 8 和 Fedora 9 的这两个版本有效,对生命周期已经结束的 Fedora 7 及更早的版本将不会重新签名。很快将会有一个更新包负责删除系统中已经废弃不用的 GPG Key 和软件仓库信息。

详细信息请查看这里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