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ora 显卡驱动测试周:Intel,AMD/ATi 和 nVidia

近日, Fedora QA 负责人 Adam Williamson 在 FedoraForum 宣布了本周的9号至11号为 Intel, AMD/ATi 和 nVidia 的显卡驱动测试日。由于本次测试的显卡驱动不仅对于预计12月初发布的 Fedora 12 意义重大,同时对于下一步的 Kernel 2.6.32 也具有重要影响,如他所言: What's in Fedora's drivers today will be in everyone else's tomorrow。在此希望诸位朋友多多参与测试。

所有测试都可以通过为此定制的 Fedora Rawhide 免安装 LiveCD 完成,测试过程不会影响硬盘上已有的任何系统和文件。

AMD/ATi 测试详细说明

nVidia 测试详细说明

Intel 测试详细说明

测试 LiveCD 下载:

Test LiveCD i686 MD5SUM:4e09b55dcf898038d6959aa5893b3d35

Test LiveCD x86_64 MD5SUM:6b1b617a7dd1ef42ee0cbb9fcd14a162

注意:Live USB Bug

目前有一个已知与 Dracut 有关的 Live USB Bug。当使用以上的 LiveCD 制作 LiveUSB 后,启动时会出现 No root device found. Boot has failed, sleeping forever. 的错误提示。此时需要手动指定 Live USB root 分区卷标。在从 U 盘引导后出现 GRUB 界面时连续按两次 Tab 键,进入内核引导参数编辑模式,将 root= 区域修改成 root=live:LABEL=(label) ,其中 (label) 代表 U盘的卷标,之后回车即可开始引导。

一个简单的查看U盘卷标的方法是观察插入U盘后在 GNOME 桌面显示的U盘名称(默认会以卷标名称挂载)。比如本人U盘插入后在GNOME 桌面显示为 Thumb ,那么卷标名就是 Thumb 。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