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ora Anaconda 安装器新 UI

Fedora UX MM Máirín Duffy 最近在她的博客上分享了对于 Fedora Anaconda 安装器的 UI 新设计,计划在 Fedora 17 时实现

anaconda

新流程预览。从中可以看出新的安装流程由三大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毫无例外的是语言选择

anaconda

第二部分为安装概要。这里罗列了所有需要在真正安装过程开始前需要配置的信息,如果需要更改的话可以点击弹出选择菜单。设计要点是尽量多的检测出符合当前安装硬件系统的默认设置,减少用户需要手动调整的机会。这样子用户就可以直接点击下一步开始安装了。

这一步里,用户也可以选择安装后自动重启计算机。

anaconda

第三部分为安装和个性化。此时往硬盘写入数据的过程已经开始了,与此同时,允许执行创建用户账户、设定同步选项和注册系统等其他工作。

当然,这只是目前的设计构想,还有一些问题尚未解决,比如默认何种安装目标设备和方式。如果用户反馈指出了此种设计的不足,会做出对应的修改的。

PS:这里有 FUDCon 时针对 Fedora 安装过程的重构漫画说明,和本文介绍的又是另一种风格。

PSS:Mairin 在她的博客中用大量篇幅阐述了 Fedora 的理念:传播自由软件文化;鼓励协作沟通;还予对内容和设备的控制权。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