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ora 9 特性列表

上周,Fedora 项目团队发布了 Fedora 8,据说开局良好。继 Fedora 8 之后的下一个版本为 Fedora 9,目前对于该版本所要包含的新特性已经开始讨论。从 Fedora 9 的特性计划来看,有些相当令人感兴趣。

Fedora

  1. 新的 GDM。GDM 即 GNOME Display Manager,不仅将被重写,而且会增加更多特性。主要包括:更佳的快速用户切换支持、智能化的用户选择器、更好的与 ConsoleKit 整合、动态配置显示、允许会话代理、使用 PolicyKit 等等。
  2. KDE 4。这是毫无疑问的,Fedora 9 及 Fedora KDE spin 都将集成 KDE 桌面环境的下一代版本 4.0。
  3. Fedora Astronomy Spin。从 Fedora 8 开始,有了 Games、Developer 和 Electronic Lab 这三个 Spin。Fedora 9 计划加入新的 Astronomy Spin,主要面向天文学爱好者。
  4. PackageKit。PackageKit 是一个新的包管理器,它支持 yum、conary、apt、box、pacman/alpm 等后端。
  5. RandR 支持。这将使输出设备的配置(如显示器)变得更加容易。
  6. 蓝牙增强。
  7. NetworkManager 改进。
  8. Presto。Presto 是一个用于 yum 的插件,主要提供下载 deltarpms 并使用它们生成新包的功能。
  9. RPM 和 Yum 增强。使其具有更快的性能及更少的内存消耗。
  10. TeXLive 2007。Fedora 9 将使用 TeXLive 2007 替换掉现有的 teTeX。相信这对 TeX 用户来说是一个好消息。
  11. Thinkfinger。实现与 fingerprint reader 更好的整合。
  12. 更好的音量控制。Fedora 8 已经默认采用了 PulseAudio,那么在 Fedora 9 中将得到增强。
  13. Wevisor。这个很有意思。Wevisor 允许用户通过 Web 界面生成定制的 Fedora Spin。
  14. Windows LiveUSB 安装器。
  15. LiveUSB persistence。
  16. 新的 spins.fedoraproject.org 网站。

值得注意的是,以上所列举的 Fedora 9 特性当前仍处于计划之中,能否最终被采用取决于 Fedora 工程指导委员会的批准。完整的 Fedora 9 特性列表可到其 Wiki 页面查看。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