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ora 21 Alpha

经过多次延期之后,代表 Fedora.NEXT 系列改进的首个版本 Fedora 21 宣告了 Alpha 问世,将产品线分为工作站、服务器及云计算,分别作出特殊优化方便开箱即用。

云计算

  • 模块化内核:云计算和内核小组协力将 Fedora 所用的 Linux 内核按照模块重新打包,拆分成适合云计算的最小化内核及其他通用用途的模块。

  • 原子主机:首个实现 Project Atomic 的产品,快速创建 Docker 容器,且支持更新回滚。

服务器

  • 带来一系列新服务管理工具:

1. Rolekit :集约式服务部署工具,方便管理员在统一的界面下完成特定用途的服务的部署安装工作。

2. Cockpit:可通过远程浏览器访问的服务配置及状态监控工具。

  1. OpenLMI:基于 DMTF-CIM 构建的远程管理系统,允许通过脚本管理多个远程服务器。

  2. 域控制器:随着 Rolekit 发布的首个特定服务角色既是域控制器,方便快速部署基于 FreeIPA 的 Linux/UNIX 身份验证及授权系统。

工作站

  • 包含最新的即将发布 GNOME 3.14 预览版本

* 默认安装开发助手工具,方便快速配置应用开发环境。

Fedora 21 Alpha 官方下载(包含 KDE、ARM 等各种定制版)

安装前请阅读常见 F21 Bug

消息来源:Fedora Magazine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