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ora 17 支持在 EFI 系统上原生引导

想在 Apple Mac 系统上使用安装 Linux 系统但是却苦于问题多多的 BIOS 兼容模式? Fedora 17 将是首个默认安装介质支持在 EFI 系统上原生引导的 Linux 发行版。

Matthew Garrett 在他的博客中详细介绍了 Fedora 17 在安装介质

首先是效仿其他发行版,使用 isohybrid 创建可以直接 dd 到 U 盘的 ISO 镜像。毫不奇怪。

接下来的就是一些独特的地方了:

  1. 声明存在 Apple 格式的分区表,于是可以在 Apple 设备上直接识别。
  2. 增加覆盖范围为整个镜像的,类型为 0, MBR 分区格式。
  3. 引入 EFI 引导分区。
  4. 为内嵌的 HFS+ 分区增加对应的分区信息。

结果就是一个可以同时支持在 BIOS, UEFI 和 Mac EFI 系统下引导,并且支持从 CD 或者 U 盘直接写入引导的光盘镜像

在 Mac 设备上使用原生 EFI 模式带来的一大好处就是避免使用 BIOS 兼容模式带来的诸多驱动方面的烦恼。

注意事项:

  • 请在 Mac 系统中关闭 BIOS 兼容模式后再引导。
  • 部分使用 Radeon 系统显卡的机器存在初始化问题,目前仍在修复。

在 MacBook Air 上引导 Fedora 17 的视频演示(朝内镜像)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