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msg-notify

fedmsg-notify 这款桌面提示工具可以帮助您掌握 Fedora 项目中的各项动态,适用于多个不同的桌面环境。

如上图所示,fedmsg-notify 将启动一个后台系统服务,按照您的需求去查询 Fedora 项目基础构建系统的信息并实时提醒,支持包括软件包更新、IRC会议提醒、 Wiki 编辑、构建通知在内的各项内容。

更为强大的是 fedmsg 可以和 ABRT 自动错误汇报工具PackageDB 相关联,提供包括软件包构建及 Bug 状态提醒等高级功能。

fedmsg 使用通用的 notification-spec 方式实现桌面通知,适用于各种常见的桌面环境。

Fedora 18 下安装方法: pkcon install fedmsg-notify

安装后在终端运行 fedmsg-notify-config 打开配置界面。

若是使用 GNOME 3 的话,安装对应的扩展小程序(可选),实现如下图的效果:

Fedora 18 下安装方法:pkcon install gnome-shell-extension-fedmsg

之后可以通过 GNOME Shell Extension 或者 gnome-tweak-tool 启用。

更多技术细节请前往图片出处及博客原文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