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rect3D 10/11 Linux 原生支持

Direct3D 10/11 的 State Tracker 进入了 Mesa/Gallium3D 库,意味着依照该驱动架构开发的显卡在 Linux 平台将会具有 Direct3D 10/11 加速功能。

目前使用 Wine 运行的 Direct3D 程序是在将 Direct3D 10/11 的指令翻译成 OpenGL 的指令集,若是利用这个新加入的 State Tracker,这一个翻译的步骤即可省略,效率预计将会有客观改善/

当下该 State Tracker 已经可以运行多个 Direct3D 10/11 的材质测试。尽管 Wine 项目上面尚未有对应的 DLL 发布利用该 State Tracker,开发者表示实现这个功能的工作并不复杂。

如果一切顺利的话,不远的将来就可以已原生加速的方式在 Linux 平台上运行 Direct3D 10/11 游戏而无需 OpenGL 翻译。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 Gallium3D 尚未实现 OpenGL 3/4 的 State Tracker。

消息来源: Phoronix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