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jjer:给流媒体插上 P2P 的翅膀

Dijjer 是一个很特别的 P2P 软件。说它特别,是因为 Dijjer 与一般的 P2P 软件有着很大的不同。对于流媒体的发布者来说,使用 Dijjer 可以为他们节省网站的带宽;同样地,流媒体的分享者则可以利用 Dijjer 提高下载速度。使用 Dijjer 具有以下优势:

Dijjer

  • 在浏览器中即可下载,无需新开其他的 P2P 下载客户端;
  • 边下载边播放,在下载音乐或视频的时候,就可以立即倾听或者观看了;
  • 能完美地在 RSS 及 podcasting 中使用;
  • 支持 Windows、Mac 和 Linux,人人都可享用 Dijjer。

如果你是一个流媒体的发布者,那么可以这样在你的网站中使用 Dijjer:

原始链接:http://mysite.com/video.mov
使用 Dijjer 后的链接:http://dijjer.org/get/http://mysite.com/video.mov

不需要安装 Dijjer,便可直接使用。

而对于想要享受流媒体的用户来说,则可以按以下步骤操作:

  1. 下载 Dijjer,将得到一个名为 dijjer.jar 的文件。
  2. 在终端中使用

    java -jar dijjer.jar
    

    来执行 Dijjer。

  3. 在浏览器地址栏中输入

    http://127.0.0.1:9115
    

    可以访问 Dijjer 状态页面。

  4. 要使用的话,只需在 http://127.0.0.1:9115 后面加上流媒体的实际地址即可,如 http://127.0.0.1:9115/http://mysite.com/video.mov。

最后,提供一个链接,供大家测试:

http://dijjer.org/get/http://linuxtoy.org/test.mp3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