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ora 又开始开发新概念的东东了

[作者:guest]

Fedora 10 还没正式发布,就又有 5 个新特性提上 Fedora 11 的特性表了。具体内容请见 Fedora Wiki。我个人比较感兴趣的是其中的 DeviceKit。这个软件的开发者在页面中提到了 HAL 的某些不足(这个我不大懂,有兴趣的去看原文),最终决定发布这个 DeviceKit,他的目标是:

It is designed to partially replace hal and overcome some of the design limitiations of hal.

即针对 HAL 设计上的不足而设计,以部分替代 HAL(翻译水平有限请见谅)。光是这一个 DeviceKit 也不算什么,但是最近 Fedora 开发(当然不完全是 Feodra 开发,Fedora 是主导开发)的几个新概念的库都是针对相关领域的短处进行开发的,而且还都是些非常底层的东东,比如一般性音频输出的 PulseAudio,针对各个发行版软件包管理器差异开发的 Package-kit,针对桌面用户权限认证开发的 PolicyKit,针对 X 和 Kernel 开发的 KMS,以及最近的小型图形服务器 Wayland(虽然 FAQ 说是与 X 共存,但我认为就是要在本地运行的 Linux 上替代 X),Wayland 的长期计划可能包括 GTK 和 QT 的后端移植,而需要迁移 HAL 代码到 DeviceKit 的软件列表就有一页半(还仅仅是主要的),觉得 Fedora 还真是有活力啊。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