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MAE:可以解决 MP3 标签乱码的播放器

[撰文/yang]

Linux 下 MP3 标签乱码很烦人。众多的 MP3 播放器,不管是重量级的 Rhythmbox 还是轻量级的 Quod Libet 都存在乱码问题。具体详细的解释,可以看 nicky 的这篇文章

虽然可以使用 id3iconv 或者 Mutagen 来重新转换 MP3 的标签编码,但是有点罗嗦:我每次下载单个 MP3,就要重新用命令来转换编码,太麻烦了。

昨天我在寻找基于 mpg123(mpg321)的前端播放器,找到了 DEMAE 这个小玩意,可以解决掉 MP3 标签乱码。但是界面太简单,功能太弱了,所以很勉强能够在平常中使用。

我尝试使用 Sonata、Audacious、Quod Libet 来和它比较,确实能够正确的处理 MP3 标签编码(支持 ID3v1/v2、APEv2),不过要在配置选项里面加入 GBK 编码。

截图如下(googleMusic 下载的两首中文歌):

mp3id1

配置选项中需要添加 GBK 编码:

mp3id2

关于安装: 把源码包中的 ext/i686-linux/gtk_treemodel_xtra.so 拷贝到源码包根目录,然后执行 demae,出现依赖错误,可参考 README。

[原文链接]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