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技巧: 如何在 Compiz 中配置菜单透明

Compiz 能够为 Linux 桌面带来非常不错的三维效果,相信有不少朋友在使用吧。想不想让你的 Linux 桌面变得更酷?只需根据下述小技巧的指引,你就可以让整个 Linux 环境中的应用程序菜单透明起来,操作并不复杂,花一会儿时间就好。

Menu transparency

  1. 按 Alt + F2,在打开的对话框中输入“ccsm”,启动 Compiz 配置程序。
  2. 点击“General Options”,并切换到“Opacity Setting”选项卡。
  3. 展开“Window opacities”,点击“Add”按钮。
  4. 在打开的对话框中输入“Tooltip | Menu | PopupMenu | DropdownMenu”,并设置透明值为 90。你可根据自己的需要酌情修改该值。

不用重启 Compiz,该修改是即时生效的。事实上,除了菜单,你也可通过此处设置应用程序的窗口为透明。

[via Ars Technica]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