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消息:Mir 争论

上周 Canonical Mir 的释出在开源界引起了巨大的争论,后续 Canonical CEO Mark Shuttleworth 的博文则将争论进一步升级。

由于 Unity 的缘故,Canonical 一直保持对 Compiz 混成桌面管理器的维护工作。而 Mir 的推出同时也意味至 Canonical 对 Compiz 支持的终结。Compiz 的主要社区贡献者 Sam Spilsbury 表示 Canonical 拒绝接受来自社区的 Compiz 补丁,导致自己所编写的性能提升补丁将无法合并入。Compiz 很可能因此止步在 1.0 版本前

KWin 的维护者 Martin Gräßlin 现在明确表示将拒绝任何发行版特定的补丁进入 KWin(意指 KWin Mir 补丁),同时也指出 Canonical 对于 KWin 没有做出过任何贡献,亦无人联络 KWin 团队商讨 Mir 支持事宜。此外,Martin 还要求禁止在任何宣传 Mir 的过程中提及 KWin。

Fedora QA Adam Williamson 对于 Mark 所说的 GNOME Shell 抄袭 Unity 的说法表示强烈反对,并提供了 2009 年 5 月 13 日的 GNOME Shell 编译演示视频2009 年 10 月 15 日的首个 Unity 代码记录作为证据。同时对于 Mark 所称 Ubuntu 发明了“六个月发行周期”的说法表示鄙夷。

PS 本站在 2009 年 2 月 12 日首次报道 GNOME Shell,并于同年 10 月 24 日提供了 Fedora 12 Beta 下的全程测试报道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