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布式源代码管理系统 BitKeeper 开源

十年前,BitKeeper 因作为 Linux Kernel 的源代码管理系统而闻名。不过由于其为商业软件,后来 Linus Torvalds 受其启发开发了 Git 来管理内核源代码。最近,BitKeeper 宣布以 Apache 2.0 许可发布其源代码,可谓姗姗来迟。

bitkeeper

相较起来,BitKeeper 对于很大型的项目在性能及可伸缩性上具有优势。同时,BitKeeper 的 Binary Asset Manager (BAM) 能够方便的存储并快速访问二进制资源文件。此外,在安全方面,BitKeeper 允许将源代码树的子集分享给内部或外部团队,无需管理负担;并会收集用于深入分析和审计的数据。

BitKeeper 为 Linux 提供有二进制包,只需下载后按提示即可安装,以 64 位为例:

chmod a+x bk-7.2ce-x86_64-glibc219-linux.bin
./bk-7.2ce-x86_64-glibc219-linux.bin

BitKeeper

{ Thanks LWN.net. }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