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量创建缩略图

平时在创建缩略图时,经常用到 ImageMagick 中的 convert 程序。不过,仅限于创建单张图片的缩略图。今天,读到 CLI tricks: Creating image thumbnails 一文时,其中一段可以批量创建图片缩略图的代码相当受用,兹录于后。

for file in *.png do convert -resize 200 "$file" thumb_"$file" done

这段代码将对目录中的所有 png 文件生成对应宽度为 200px 的缩略图。如果需要对其他图像文件格式进行操作,那么可以修改代码中的 png。与此同时,对于最终生成缩略图的大小也可根据自己需要进行修改。

如何使用这段代码呢?相当简单,创建个新的文件,粘贴上这段代码,然后在文件之前加上

!/bin/bash。保存后,chmod +x 该文件即可。

完整的代码可从这里看到。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