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sh 及 Linux 命令行工具将现身 Win10 ?

根据 Ars Technica 的报道,这次 M$ 与 Canonical 合作,将在 今年 Win10 周年庆补丁更新中包含 Bash 及部分 Linux 命令行工具移植到。

结合报道以及当下的信息,在下推测其实质为:

  • 闭源实现了一部分 Linux 内核 API,以 lxcore.sys,lxss.sys,如同 WINE 之于 Win32 API
  • 根据现场演示截图来看文件系统结构基于砍掉的 Project Astoria 的,具备 Android 特征的 acctdata 目录。有趣的是 64bit 兼容库采用的是 lib64 的方式,并非 Debian 的传统风格
  • 至于 Bash 和命令行工具,现在并没有看到超出 coreutils 范畴的应用,至于是否能用 gccbinutils,不得而知。

这次是否会如同 NT 时代的 POSIX 兼容层一样成为鸡肋?今两年 M$ 对于非自家操作系统的态度变化颇大,究竟是画饼还是真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PS 心急的童鞋可以通过 GNUWin 项目体验下。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