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ea Screenshot

或许你已经使用过 GNOME Shell 默认屏幕录像工具(CTRL+ALT+SHIFT+R),那么也可以体会下这款提供高级截图功能的 GNOME Shell 扩展 Area Screenshot。

前往 Shell Extensions 即可安装 Area Screenshot,非常简单。

之后需要额外配置下快捷键,这里以推荐的 SUPER+PRINT (常见键盘上 SUPER 即是 WIN 键)为例:

key='/apps/metacity/global\_keybindings/run\_command\_10'
gconftool-2 -s --type string "$key" 'Print'

之后当按下 SUPER+PRINT 组合键的时候就进入截图模式了。此时可以拖拽出一个矩形区域松开鼠标即可完成截图。亦可按下数字键 1 ~9启动倒计时器,代表等待 1~9 秒后再进行截图,过程中会在左下角读秒,从而实现对于普通截图工具做不到的弹出菜单截图。若再次按下 0 则关闭倒计时器。

截图默认保存在 $HOME/Pictures 目录下。

此外在截图完毕后还会尝试运行位于 $HOME/bin/ 下的名为 area-screenshot-post 的 Bash 脚本 ,于是可以自由定义截图后的行为

项目 Github 首页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