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G:密码生成器

为了得到安全的保障,我们在很多时候、很多地方都会用到密码。如果密码设得太简单,则安全性将大打折扣。想设置复杂的密码,又怕费脑力,何不使用密码生成工具来助你一臂之力。Automated Password Generator(简称“APG”)就是这样一个专门的密码生成器。

安装 APG

APG 这个工具在大多数 Linux 发行版的软件仓库中都有。因此,要安装它,你只需使用该发行版的包管理工具自动获取即可。

  • Archlinux:# pacman -S apg
  • Debian/Ubuntu:# apt-get install apg

使用 APG

不加任何参数在终端中执行 apg,将默认生成 6 个随机密码:
vodokByp BappOtfo dyocvith9 TeucOfPai RyudEnbo NantEcMa

上面是在我的系统中执行 apg 的结果。

为了增加密码的难度,可以给 apg 加一些参数:

  • m - 指生成密码的最小位数,默认是 8
  • M mode - 使用什么模式来生成密码,如密码包含大小写字母、数字、特殊字符等

例如,假设我们要生成一个 16 位且必须包含大写字母、小写字母、数字及特殊字符的密码,可以执行:

apg -M SNCL -m 16

其结果如下:

lev}TwookVadtak6 $onOdcedVoacyig8 Cyd6SlogOpchoik- 5Phu:SlujlepShug vig4draynItbycs- cevyet=ojRodreb3

关于 apg 更详细的用法,可以 man apg。

建议

生成密码不妨考虑“84”规则,即密码至少 8 位,外加至少 1 个大写字母、1 个小写字母、1 个数字及 1 个特殊字符。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