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与Chrome合作

支付宝宣布为 Chrome 实现无需登录网银的“快捷支付”。感谢 riku 提供消息

支付宝宣布与 Google 进行战略合作,使得使用支付宝的 Google Chrome 的用户可以实现无需登录网银的“快捷支付”,只需要输入“银行卡号及支付密码,无需登录网银”。

同时支付宝还表示将“提供安全控件以及数字证书等安全方面的支持”,“还可以通过Firefox使用数字证书、快捷支付等产品”。

根据目前透露的消息,总结+无责任分析如下:

  • 快捷支付依然需要支付宝插件的。
  • 极大可能需要银行对于支付接口进行一定的修改,所以估计“快捷支付”不会一开始支持所有银行
  • 支持数字证书和快捷支付的新支付宝插件是否会支持 Linux 系统还是未知数

PS:“快捷支付” 原理无责任猜测:

在下推测,“快捷支付”将使用类似在朝外流行的 Direct Debit (直接借记)方式,成为一种“协议支付”服务。

开通该服务的用户,将会在支付宝的引导下,将其添加为一个“协议支付”商户,给予它在每个月中、每个季度或者不定期从银行账户中无需确认直接划账的权限
借由此种方式,实现无需登录银行网银的直接支付。

这种通过 Direct Debit 实现的无需网银的支付方式,已经被包括 Paypal 在内的许多支付平台所使用。

消息来源:支付志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