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跟 Toy 玩自架服务器:5 分钟搭一架梯子

笔者初次触网大概在千禧年之后不久,那时虽然在上网前耳朵要被迫接受一段“猫叫”,而且速度也不怎么样,但哪里都可以冲浪的快感依然让人感觉兴奋不已。网络因自由而兴,如今却被人为加筑了高墙,搭梯子也成了必备的技能。但是如何才能快速地架梯呢?且听笔者慢慢道来。

本篇笔者以 Shadowsocks-libev 为例加以说明:

  1. 具有一台正跑着的 VPS,如果你还没有,那么可以参考本系列文章在 VultrLinodeDigitalOcean 上创建一台。

  2. 遵照第一篇克隆 Selfhosted Servers

  3. 打开 group_vars/all.yml,转到下列行:

    shadowsocks …

跟 Toy 玩自架服务器:创建 DigitalOcean Droplet

在笔者的印象中,DigitalOcean 貌似是最先以 SSD 作为存储介质的 VPS 提供商。如今,它已然成为全球第二大面向 Web 的主机公司。本篇笔者就来谈一谈如何创建 DigitalOcean 的 Droplet 吧。

准备工作

  1. 笔者在第一篇所提到的主要工具,你依然需要。

  2. 因为我们通过 Python 与 DigitalOcean 的 API 进行交互,所以在你的系统中还需要有 dopy 这个库 …

跟 Toy 玩自架服务器:创建 Linode 服务器实例

作为比较流行的 VPS 提供商,Linode 的费用曾经居高不下。感谢竞争,Linode 最近推出的入门款显得开始亲民了。笔者也正好借此机会作一番实际的体验。

准备工作

除开笔者在上一篇所提的基本工具之外,你还需要准备下列东东:

  1. PycURL 和 linode-python,这两个 Python 库用来和 Linode 的 API 进行交互。你可以尝试通过所用 Linux 发行版的包管理器安装,如果仓库中没有,那么可以通过 pip …

跟 Toy 玩自架服务器:创建 Vultr 服务器实例

回想笔者初次建站还是 2004 年那会儿,花 120 元 1 年在网易购买了空间。不过使用起来实在受限得很,只能通过 FTP 上传一些 HTML 静态页面。眼下,云主机层出不穷,拥有一台个人 VPS 也并非什么难事。如果你对想要拿 VPS 来干什么毫无头绪的话,那么不妨跟随笔者的脚步一起来玩一玩自架服务器。

玩过 VPS 的同学想必都有和笔者类似的切身感受,那就是虽然架好的服务看起来很美好,但却是反复折腾的结果。这个过程不仅费时费力,而且更是对自己功力和耐心的考验 …

rm-protection:一个尽可能从根源防止误删的 rm 替代品

前几天在 YouTube 上目睹了 GitLab 的删库意外事件,突然想到一个主意:若是管理员当时能被问一句「你在删哪个数据库?」,恐怕这种事情也不会发生了吧。

rm-p

rm-protection 就是这样一个轮子。它与原生 rm 完全兼容(事实上它会将参数原封不动地传递给 rm),唯一不同的是,它在执行 rm 前将检查你要删的每一个文件或者目录是否被「保护」。rm-protection 提供了一个命令 protect 来保护文件或者目录,通过这个命令你可以为一个文件或者目录设置一个安全问题与回答。

若是 GitLab 管理员提前将数据库目录保护起来,设置问题和回答为分别 …

Fedora 25 Release Party 北京站

在 Fedora 25 发布了很多天以后,Fedora 25 Release Party 帝都站将于北京大学隆重召开。

这次 Release Party 由北京大学 Linux 俱乐部主办。 红帽公司的 Zamir SUN 和 Fedora 中文社区的 Tong Hui 是这次活动的组织者。

时间: 12月10日(周六) 下午 …

Humble Book Bundle Unix

Humble Bundle 新一期的 Book 组合以来自 O'RELLY Unix 动物书系列为主题,动物爱好者或者囤书症晚期人士不容错过~

本次的书籍组合包含了 Unix 相关领域的不少内容,其中基本值得推(tu)荐(cao)的有:

  • 写实的展现系统宕机时管理员无计可施苦逼样的 Linux Pocket Guide, 3rd Edition,
  • 定要把龟类和鲈鱼玩坏的 Classic Shell ScriptingBash Pocket …

Fedora 25 正式发布

经过意料之中的数次延期,Fedora 25 正式发布,带来了包含默认 Wayland 环境和容器化应用程序分发 Flatpak 在内的诸多开源领域新进展。

本次发布主要的变化有:

  • 引入 Fedora Atomic 替代过去的 Fedora Cloud,提供基于 OSTree 原子性的系统滚动升级,方便在遇到升级问题时快速回滚至先前版本
  • 使用 Fedora Media Writer 作为主要的下载媒体获取方式。Fedora Media Writer 是一款使用 PyQt5 …

微软成为 Linux 基金会成员

微软在昨日举行的 Connect(); 开发者大会上宣布加入 Linux 基金会,成为其白金会员之一。

Linux 基金会对于微软在过去几年中从积极参与开源项目和 Linux 厂商的合作表示赞许。

除了作为厂商成为 Linux 基金会白金会员之外,微软 Azure 团队的 John Gossman 将加入 Linux 基金会成为圆桌会议执行成员之一。

消息来源及 Linux 基金会官方公告

Ubuntu Core 16 黑客松 — Celebrate Ubuntu

Ubuntu Core是一个精简版的Ubuntu系统,完全采用安全、易于更新的开源Linux打包格式Snap构建。Ubuntu Core针对生产环境从头开始设计,并在安全性和易维护性方面进行了优化。同时,Ubuntu Core为快速打造物联网设备和嵌入式设备提供了一个安全的支持平台。为了庆祝Ubuntu Core 16正式发布,特此专为欲在IoT领域大展拳脚的各路开发高手,创客团队举办Ubuntu Core黑客松。

ubuntu jam

  • 活动时间:2016年11月26日至27日
  • 活动地点:深圳市福田区华强北路华强广场D座7楼

活动日程:

  • 第一天:11月26日:
  • 9:00am签到
  • 9:30am-10:00am: 开场
  • 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