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rnel 2.6.32 将包含 R600 系列显卡 KMS 及开源 3D 加速支持

来自 Phoronix 消息表明,Linux Kernel 2.6.32 将包括 AMD R600 系列显卡的 KMS 和开源 3D 支持。

开发者 David Airlie 在其个人博客上公布了关于即将进入 Kernel 2.6.32 的 DRM 模块的新消息。他在文中表明提到这个新的 DRM 模块允许 R600 系列显卡在 KMS 下获得完整的 2D/3D/Xv 加速和 DRI2,前提是同时拥有最新的 libdrm、ati DDX 驱动和 Mesa。

此外,本次 DRM 还带了诸如 R128 系列固件载入和 KMS 支持、更好的 HDMI EDID 和 KMS 下 TV-out 输出支持等改进。

另外,在博客中还透露预计于12月初发布的 Fedora 12 将通过 Backport 的方式获得此 DRM 模块。
好消息是届时 R600 系列显卡的 Fedora 粉丝可以提前获得 KMS 支持,坏消息是 R600 系列的 3D 加速由于 Mesa 和驱动的问题恐怕还要等待一段时间……

Phoronix 原文
David Airlie 博客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