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Nokia 出售 Qt 商业授权给 Digia

位于芬兰赫尔辛基的 Digia 公司宣布从 Nokia 收购 Qt 商业授权业务。

位于芬兰赫尔辛基的 Digia 公司今日宣布已经和 Nokia 达成协议,收购了 Qt 商业版的许可授权及服务网络业务。

本次收购预期将于2011年3月份完成,Nokia 表示今后将持续进行 LGPL 授权和商业授权方面的开发投资。

Digia 关于本次收购的公告

小贴士1:

Digia 是一家总部位于芬兰的IT业务供应商,每天向全球数以百万的人提供通讯技术的及时解决方案。业务涉及电信,工业与贸易及金融业。Digia 中国业务涉及若干技术先进领域包括 Qt。他同时也是 Qt 联盟合作伙伴中的长期 Qt 培训合作伙伴、Qt 咨询顾问合作伙伴。内容来源

小贴士2:

Qt 采取双重授权方式,其中商业授权允许不公开对 Qt 代码的修改,同时允许分发者自由选定产品授权协议。目前常见的基于 Qt 的开源软件如 SMPlayer、KDE4、VLC,则是使用 LGPL 协议授权的版本,不受此次交易影响。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