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D Lyrics 0.3.20100330 发布

{ 撰文/Tiger Soldier }

OSD Lyrics 是一个第三方歌词程序,它能为 Linux 下的多款播放器提供类似 Windows 下 QQ 音乐的歌词显示功能,并能自动从网络上下载歌词。

这次的 0.3.20100330 带来了一项重大更新和几项小更新。

自动检测歌词文件编码

不少使用双系统的同学都有这样的痛苦:在 Windows 下用得好好的歌词在 OSD Lyrics 里就成了乱码。这是因为之前的 OSD Lyrics 只支持 UTF-8 编码的 LRC 文件的缘故。从 0.3.20100330 开始,OSD Lyrics 加入了文件编码自动检测功能,从此再也不必为乱码发愁了:)

文件编码检测的库取自 Jserv 从 Firefox 中提取的库,在此特向他以及 Mozilla 表示感谢。

支持从 MiniLyrics 下载歌词

MiniLyrics 的歌词库比搜狗和千千丰富,很多从前搜索不到的歌词现在也可以搜索到了。感谢 MiniLyrics 提供如此丰富的歌词库。

对 MiniLyrics 的支持代码参考自 [Lyrics

screenlet](http://gnome-look.org/content/show.php/Lyrics+screenlet?content=98762),在此表示感谢。

OSD 面板中加入播放器控制功能

原本用于移动歌词的 OSD 面板上加入了播放器控制键,现在可以直接在歌词上控制播放了。今后播放面板将加入更多的功能,包括调节歌词偏移量等。

![OSD

Lyrics](http://i.linuxtoy.org/images/2010/03/osd-lyrics-playback-control.png)

其他更新

  • 换歌通知时显示当前播放器的图标
  • 单击系统托盘图标切换显示/隐藏状态

Bug 修复

  • 修复无法隐藏 OSD 窗口的问题
  • 修复菜单中提前/延后歌词偏移无效的问题
  • 一些细节修复

如何安装

源码包:osdlyrics-0.3.20100330.tar.gz,编译安装方法见编译指南

Ubuntu 用户可以在 Ubuntu Tweak 中添加 OSD Lyrics 的 PPA,或者在
添加 PPA。

Fedora 12 的用户可以添加 liangsuilong 的个人源 进行安装。

{ Source. Thanks Tiger Soldier. }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