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8.04 (Hardy Heron) Alpha 3 发布

Ubuntu 在今天发布了 8.04 (开发代号 Hardy Heron) 的第三个 Alpha 测试版本。Ubuntu 8.04 为 Ubuntu 的下一个主要版本,计划今年四月正式推出。另外,Ubuntu 8.04 (不包含 Kubuntu) 跟 Ubuntu 6.06 一样将获得长期支持。

Ubuntu

我们已经知道,在 Ubuntu 8.04 Alpha 1 中,包含了 X.Org 7.3;Ubuntu 8.04 Alpha 2 除了将 Linux 内核更新到了 2.6.24 版之外,还采用了 PulseAudio 声音服务器。那么,Ubuntu 8.04 Alpha 3 又有什么新亮点呢?

一是整合了 PolicyKit。PolicyKit 提供可视化的管理用户界面,使一般用户也能运行具有管理员权限的应用程序。若一般用户欲作进一步地操作,只需按“Unlock”按钮解锁即可。这既增强了可用性,又排除了一定的安全隐患。

PolicyKit

二是带来了 Firefox 3 Beta 2。Firefox 3 Beta 2 为网络浏览器 Firefox 3 的最新测试版本,其中不仅增加了许多新特性,而且也包含很多改进和增强。

而对 Kubuntu 8.04 Alpha 3 来说,最为明显的亮点就是 KDE 4.0.0 了。

KDE 4.0.0

UbuntuKubuntuEdubuntuUbuntu JeOSXubuntuGobuntuUbuntu Studio 的 8.04 Alpha 3 安装 ISO 映像文件可从 Ubuntu 官方网站下载。

[感谢 kempson]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