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Player:让 MPlayer 的使用更简单

虽然 MPlayer 的功能至为强大,但对于一般使用者而言,其命令行的操作方式仍有不便之处。我知道 MPlayer 自带了一个 GMPlayer 图形用户界面,如果你对此感到不满意的话,那么可以来试试 SMPlayer 这个新的图形用户界面。

SMPlayer

SMPlayer 使用 Qt 3.3.3 开发,具有十分完备的功能,不管是应付一般的视频、VCD、或者是 DVD 之类的播放,还是更高一级的控制都没有问题。

SMPlayer 包含一个比较有意思的特性,那就是它可以记住播放文件的相关设置信息。假如你在观看电影的中途需要离开,不用担心直接关闭即可。当你再次播放该电影时,SMPlayer 会继续从先前停止的地方开始播放。

SMPlayer 还具有播放列表、字幕配置、音轨切换、视频均衡器等许多功能。在我看来,这些功能可以使我们更加灵活的控制电影播放,以得到足够舒服的体验。

SMPlayer 支持包括简体中文在内的多种界面语言,可以在 Linux 及 Windows 系统上运行,目前其最新版本为 0.4.19,有源码包、RPM 包、DEB 包等可用。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