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illa WebAPI

Mozilla 前几日表明要开发 WebAPI,那么它到底是什么呢?

WebAPI 的目的是为 Web 程序提供:

  • 设备硬件的访问接口,比如相机、蓝牙和 NFC。
  • 存储数据的读写支持,比如联系人和日历信息。

安全和隐私

这些接口目前尚未存在的主要原因就是安全隐私。

对于其中一些安全问题,可以采取类似现在地理位置信息的方式:弹出窗口询问请求。

对于另外一些更为敏感的信息如联系人,需要一个更好的安全框架,目前还处在讨论中

Robert 提供了一些参考想法

标准化

WebAPI 目的是成为可供不同浏览器和设备使用的通用 API,并非 Mozilla 特有的。由于 WebAPI 尚处于研究阶段,所以主要开发工作将在 Mozilla 以公开的方式进行。

当接近完成时,将提交给 W3C 的 Device API 进行标准化工作。

High Level 和 Low Level

针对设备硬件控制来讲,当下的目标是开发一系列的 Low Level API,使得开发者可以更早的利用这组 API 实现有创造性的 Web 应用。

随着时间推移,将会把这些 Low Level API 封装起来提供更为便捷使用的 High Level API。

如何加入

邮件列表

Wiki 页面

消息来源:Mozilla Hacks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