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C-控制台音乐播放器

MOC

当 Linux 系统没有图形界面时,面对枯燥的黑屏,想听些歌解闷却无从下手?没有关系,MOC 将助你实现这一愿望。MOC,即 music on console,它是一个在控制台中使用的音乐播放器。本人即兴试玩了一把,有以下几点感受:

  1. 从 MOC 的使用上讲,两个字:简单。在控制台用 mocp 启动 MOC 后,浏览到存放音乐的目录,在音乐文件上按下 Enter 键即可开始聆听音乐。在 MOC 中是不需要播放列表的,只要你愿意,任何存放音乐的目录都可以是播放列表。且在选择播放一首歌曲之后,它会自动播放该目录中的后续歌曲,完全不用你操心。
  2. 在功能上,MOC 支持 mp3、ogg、flac、musepack、speex、wave、aiff、au 等格式,同时也支持 Internet 流媒体。在 MOC 中,你可以设置键盘绑定,这样可以方便的使用快捷键来操作 MOC。
  3. 另外,MOC 还有一个贴心的设计,那就是当你需要在控制台中进行其他的操作时,可以按 q 键切换回控制台界面,而不必担心会中断音乐播放。

MOC 的当前版本为 2.4.0,你可以到这里下载。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