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yrinth:轻量级的思维导图工具

说起自由开源的思维导图工具,大家首先想到的恐怕就是 FreeMind。虽然 FreeMind 的功能很强大,但它需要 Java 运行环境才能使用。相对而言,Labyrinth 虽功能较少,却十分轻巧。对需求不是特别大的用户来说,不妨选用 Labyrinth。

Labyrinth
Labyrinth 屏幕截图

使用思维导图工具的一大好处是,可以让思维不受任何干扰,从而做到快速记录、直观呈现。Labyrinth 不仅提供自由的编辑模式,而且允许手绘和插入图片,以便达到快速绘制思维导图的目的。上图即是我使用 Labyrinth 所绘制的一个实例,该图表示 Labyrinth 需要的所有依赖。

Labyrinth 也支持导入/输出功能。这样,一方面使用 Labyrinth 的用户彼此可以分享成果,另一方面也可以把输出的图片用到其他地方。

在使用 Labyrinth 的过程中,有点遗憾的是,我的 Fcitx 无法激活,这导致无法输入中文,非常不便。不过,复制的中文却可以正常显示。希望 Labyrinth 的后续版本能够修正这个问题。我没有测试 SCIM 是否能够正常输入中文,感兴趣的朋友可自行尝试。

Labyrinth 目前最新版本为 0.4.0 RC4,仅有源代码可用。不过,它的旧版本倒提供有 DEB、RPM 二进制包

更新

aaron 网友反映,在 Labyrinth 中可以正常使用 SCIM 输入法。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