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5 视频现状报告

HTML5 的 video 标签被寄予厚望,那么截止 2011 年 11 月份,它的支持情况究竟如何呢?

市场占有率:优

约有三分之二的浏览器都支持 HTML5 视频标签,剩余的三分之一 IE6/7/8 不支持。主流手持设备 Android 和 iOS 都支持视频标签。

格式支持:优

Apple 出品的桌面和移动浏览器仅支持 MP4/H264 + AAC/MP3 格式,M$ 的 IE9 仅支持 MP4/H264 + MP3 格式,其余桌面浏览器(市场占有率三分之二)都支持新的开放 WebM 格式。手持设备方面 Android 和 iOS 都仅支持 MP4 视频格式(Firefox for Android 支持 WebM 格式)。

操作控制支持:良

桌面 WebKit 系浏览器和 Opera 支持完善,Firefox 惟独缺失 Loop 重复播放支持。手持设备支持情况不乐观,尤其是 Android,不知道 ICS 是否有改善。

全屏播放控制:差

目前全屏播放支持的 W3C 标准尚在制定中,当前阶段仅有 Apple 出品的 Safari 家族和 Firefox 提供初步的全屏播放控制功能,其余浏览器(包括同属 WebKit 系的 Chrome)都缺席。

自适应流媒体:差

目前仅有 Apple 出品的 Safari 家族浏览器支持 Apple 自家的 HLS 自适应流媒体控制,其余浏览器皆未实现。HTML5 视频的 QoS 尚处于商定阶段,目前仅有 Firefox 提供一些基本流媒体信息。

通用访问:差

由于 HTML5 视频标签不再需要额外的插件,理应提供更好的通用访问支持。可惜当下没有一个浏览器提供完整的通用访问支持,其中 WebKit 系浏览器甚至不支持基本的键盘播放暂停操作。而文字跟随(用于屏幕阅读软件)更是没有一个完美实现的。

完整英文详细报告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