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安装主题(2)

《如何安装主题(1)》中,我们介绍了有关 GDM 主题的安装、使用及删除过程。本篇我们将向大家继续介绍 Metacity 和 GTK 主题的安装步骤。

Metacity 为 GNOME 桌面环境所使用的默认窗口管理器,其主题主要负责窗口的边框部分。而 GTK 主题则负责控件部分。有的主题包是单独的,也有合二为一的主题包。不过,安装方法都是一致的。

  1. 常规法:

    首先,启动 GNOME 主题管理程序,在终端中执行 gnome-theme-manager 可以达到此目的。接着,在“主题首选项”中,点击“安装主题...”按钮,然后选择需要安装的主题包即可。

    GNOME Theme
Manager

  2. 拖动法: 此法甚为简单,在 GNOME 主题管理窗口打开的情况之下,直接将需要安装的主题包拖动过来,按照提示完成安装过程。

  3. 释放法: 有时候,可能会遇到主题作者打包的格式并不能直接安装。此时,就需要将主题包中的文件释放出来。对于个人用户而言,一般所安装的主题文件都保存在 ~/.themes 目录中。所以,你只需把先前释放出来的文件移动到该目录即可。

因为在 GNOME 中安装图标主题与安装 Metacity 和 GKT 主题十分类似,所以在此顺带提一下。不同的是方法三,你需要把释放的图标主题文件移动到 ~/.icons 目录。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