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络硬盘 Gmail 造

Gmail 受到许多人的追捧,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就在于它为用户提供了海量的邮箱空间。事实上,对于普通用户而言,仅会占用其很少的容量。或许我们可以将 Gmail 变成自己的网络硬盘以便随处使用。

要实现上述设想,有一个 Firefox 扩展就可以办到,它的名字是 Gspace。这是一个充满创意,并且非常实用的 Firefox 扩展。我在试用之后很快便喜欢上了它,并成为了我以后必装的 Firefox 扩展之一。

Gspace

Gspace 可以将 Gmail 变成一个在线存贮空间,方便我们将文件、资料、音乐、图片等存入其中。除了存贮功能之外,使用 Gspace 你也能够直接播放所存贮的音乐,查看所存贮的图片。利用 Gspace,我们就可以把重要的东西存入 Gmail 空间,以做到有备无患。

安装 Gsapce

Gspace 的安装过程与其他的 Firefox 扩展并无二致,从 Gspace 的下载页面上点击适用于 Linux 系统的链接,之后按照提示即可完成安装。在安装完成后,需要重新启动 Firefox 方能开始使用。

建立 Gspace 帐户

在使用 Gspace 存贮文件之前,你需要将有效的 Gmail 帐号信息提供给 Gspace。点击“Tools -> Gspace”菜单命令可以打开 Gspace 控制窗口。然后,单击左上角的“Manage Accounts”按钮可以添加一个新的 Gspace 帐号。在建立帐号时,需要输入你的 Gmail 帐号及密码。

上传文件

如果你有使用 FTP 客户端的经历,那么在 Gsapce 中上传文件将不在话下。先选择左边的本地文件,再按中间的上传按钮即可将文件上传到 Gmail 空间中。如果是下载文件,其过程与此类似。

听音乐,看图片

这个首先要保证你的 Gmail 空间中存贮有音乐、图片这些东西。然后只需将 Gspace 的文件传输模式切换成相应的 Player Mode 和 Photo Mode 即可。另外,还有一个 Gmail Drive Mode,不过我在试用时发现存在不小的问题,要慎用。

Gspace 还有一个迷你窗口,可从状态栏中的图标处打开。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