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kit 引擎的 Epiphany 可用于 Ubuntu 7.10

Webkit 是 Apple 基于 khtml 的浏览器引擎,被用在 Safari、gPhone 上。我尝试在 Ubuntu 7.10 编译了 WebkitGtk 的 Epiphany 浏览器,deb 包临时放在 http://linuxfire.com.cn/~huahua/soft/webkit/,让大家可以在 Ubuntu “使用” Safari 了。

Epiphany-webkit
Webkit 引擎的 Epiphany 网络浏览器截图

Webkit 在 Linux 下也非常快,Epiphany-webkit 看 map.google 和 ditu.google 明显比 Firefox 和 Opera 流畅。只是现在 Epiphany-webkit 和 WebkitGtk 还没整合好,渲染速度很快,但是好些应有的功能用不了,比如无法在网页里打开新窗口,网页里无法用右键菜单,网页里无法激活输入法,感觉上成熟度不如 QtWebkit 的浏览器。不过既然 GNOME 2.22 要默认用 Epiphany-webkit,估计这些很快都会修好的。

关于 Webkit

Webkit 被设计成可以用多种 GUI toolkit,包括 aque,Qt,wx 等,往 Gtk 的移植比较起来似乎没有 Qt 那么成熟,下载网页依然用的 libcurl,TW 的 jserv 说虽然现在已经可以多线程下载网页,可是效能上还有好大优化空间。

[撰文/华华]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