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pathy 消息三则

Empathy 是一个即时通讯客户端,早在 GNOME 2.22 时代就已初露端倪。本月初,GNOME 团队正式将 Empathy 吸纳入 2.24,作为桌面套件的一部分,总算是熬出了头。

有鉴于此,Ubuntu 桌面团队也开始考虑将 Empathy 作为下一个版本 8.10 的默认 IM 客户端,从而可能替换掉目前的 Pidgin。相关消息可以见这里

从 Empathy 的功能描述来看,比较吸引人的特性包括:支持多协议,语音/视频支持,以及强调协作等方面。说到多协议支持这一点,Empathy 目前是支持 Jabber、MSN、IRC 这些,而更多的协议,像 QQ、Gadugadu、Zephyr 等也计划加以整合。因此,现在的问题是,Empathy 开发者需要了解相关协议的更多信息。如果你能出上点力,可到下面的网址提交:

http://blogs.gnome.org/xclaesse/2008/08/11/adding-more-protocols-to-empathy/

Empathy

[感谢 tumashu 朋友提示]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