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ant Window Navigator:Dock 类的窗口导航方式

目前,我们在 GNOME 桌面环境中导航窗口主要是通过窗口列表的形式来进行。而 Avant Window Navigator 则采用一种新的方式来导航窗口,使用者可以从 Dock 栏中已被跟踪的打开窗口来进行切换。说到这里,你可能已经想到了,在 Mac OS X 系统中不正是这样吗?没错,我猜想作者的创意也正源于此。

Avant

Avant Window Navigator 使用 libwnck 来保留已跟踪的打开窗口,并使其行为就像窗口列表一样。比如,点击 Dock 栏中的图标就可以切换窗口,再次点击则会最小化该窗口;右击图标会显示一个菜单,其中包括最大化、最小化、关闭窗口等项目;另外还可以将一些东西拖曳到图标上,那样的话就会自动激活窗口。

除此之外,你也可以定制该 Dock 栏的外观,如选择不同的引擎、更改边框的颜色、以及活动窗口图标的背景等等。

Avant Window Navigator 仍旧在开发当中,不过作者已经发布了 0.1.1 版的源代码,供有兴趣的朋友尝试。

Download Avant Window Navigator 0.1.1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