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Xpad 作笔记

不管是在学习的过程中,还是在浏览网页时,一旦发现有价值的内容,我们都有必要将其记录下来。俗话说得好,“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嘛”。在 Linux 系统中,选择一个简单、方便、好用的记录工具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如果你有这方面的需要,可以试试 Xpad

Xpad

Xpad——一个桌面即时贴软件,拥有简单、容错及可配置的特性,能够在一个桌面打开多个记录窗口,具有实时记录和保存的特点,用来作笔记在好不过。

在 Ubuntu 中,可以直接下指令:sudo apt-get install xpad 进行安装。再次下指令 xpad 则可以启动 Xpad 程序。Xpad 默认会打开一个记录窗口。如果你觉得不够用,可以将鼠标指针移到该窗口的底部,这时会显示一个工具栏,单击第一个按钮,则会开启第二个记录窗口。在记录窗口中右击,可以通过菜单执行更多选项配置,如修改字体样式及大小、重新设置窗口背景和文字颜色等。

如果记录完笔记需要腾出桌面空间的话,那么你能够关闭该记录窗口。而 Xpad 并不会退出。当你再次需要记录时,点击任务栏中的图标即可。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