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nc2swf:Linux 中的 Flash 录制工具

Vnc2swf 是一个很酷的玩具,使用它你可以把当前屏幕上的操作录制下来,保存成 swf 格式,俗称 Flash 动画,与他人分享。这种东西在 Windows 里都有些泛滥了,不过作为跨平台的 Vnc2swf,确有介绍的必要。

当前,Vnc2swf 包括两个版本:

  • Python 版,其最新版本号为0.8.2,从个人角度而言,我推荐使用这个版本。
  • C 版,其最新版本号为0.5.0。

要正常使用 Vnc2swf,你的系统可能至少需要满足下列要求(注意:我是就 Python 版本来说的):

  • Python 2.3 以上版本。
  • Pygame 1.6 以上版本。
  • 至少要安装一个 VNC 服务器,我使用的是 vncserver。

让我们来看一个 Vnc2swf 的屏幕录制过程:

首先,你可能需要配置“System -> Preferences -> Remote Desktop”,打开“Sharing”下面的两个选项,以允许其他用户查看并控制你的桌面。

然后,在终端中敲入“vncserver“来启动VNC服务器。

接着,使用“./vnc2swf.py”来启动 Vnc2swf,此时会打开 Vnc2swf 的界面,保持默认选项,点击“Save As”保存文件,再点击“Start”就可以开始录制了。当录制完成后,使用“Stop“来停止。

之后,在 Vnc2swf 的目录里就可以找到你录制的动画了,包括 swf 和 html 两个文件,打开 html 则可以观看录制的动画。

如需了解 Vnc2swf 的详细用法,请阅读其使用说明。此外,Vnc2swf 除了包括录制的工具外,还包括可以编辑的 edit.py 和播放的 play.py,具体用法可查看上述链接。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