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 Ubuntu 的新 Netbook Shell

在 Ubuntu 开发者峰会上,Ubuntu 创始人 Mark Shuttleworth 为我们揭幕了一个名为 Unity 的新的轻量级用户界面 Shell。据了解,这个新 Shell 主要被设计成可更高效的使用屏幕空间,与传统的桌面环境相比,消耗的系统资源更少。Unity 将成为 Ubuntu Netbook 版本及新的 Ubuntu Light 即时(instant-on) 计算平台的关键组件。

ubuntu-light

如上图所示,Unity 环境打破了传统的 GNOME 面板配置。它的左边包括一个类似 Dock 的启动器和任务管理面板;而顶面板则由应用程序 Indicator、窗口 Indicator、以及活动窗口的菜单栏组成。

Unity 环境利用了来自 GNOME 3 中的一些关键组件,包括 Mutter 混合型窗口管理器和 Zeitgeist 活动记录引擎。其启动器使用 Clutter 建立,这与构建 GNOME Shell 所用的图形框架相同。虽然底层的技术相似,但 Unity 用户界面完全是不同的实现,它并没有使用来自 GNOME Shell 的任何代码。

参阅 Mark Shuttleworth 的 Blog 日志Ars Technica 可了解有关 Unity 的更多信息。

{ via Ars Technica }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