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rfraw: 在命令行下执行 WWW 搜索

Surfraw 全称为“Shell Users' Revolutionary Front Rage Against the Web”,看起来貌似有点复杂,实际上,它是针对各种流行的 WWW 搜索引擎而提供的一个统一的 Unix 命令行界面。使用 Surfraw,你可以在命令行下完成种种搜索,能够调用包括 Google、Yahoo 等在内的 Web 搜索引擎,同时也可以针对 Wikipedia、Freshmeat、Slashdot 这些特定的站点进行搜索。一旦完成搜索,Surfraw 将通过预设的网络浏览器(如 Firefox、lynx 等)来显示搜索结果。

Surfraw

Surfraw 用起来很简单,例如要通过 Google 搜索 linuxtoy,可以在命令行下执行如下命令:

sr google linuxtoy

你可以通过 sr --help 获得其使用说明。

Surfraw 提供有源码包和 DEB 包,可从其官方主页下载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