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g:将 PNG 图像与相应文本相互转化

sng,这可以说是一个相当好玩的工具,当它作用在 PNG 格式图像上时,它将产生一个相应的文本文件,其中记录了这个 PNG 格式图像的信息。同时当作用于一个格式化成 sng 能识别的文本时,它能够生成相应的 PNG 格式图像。

你可能会想,这个工具有啥用处?不就一个鸡肋嘛?这话不对,只要能将二进制文件转化成为格式化的文本文件,这个软件就有用处。sng 的功能特性使得它可以在文本终端下处理图像,我用 sed 将图像中的 #0000ff 色全部变为 #00ff00(纯蓝变为纯绿),那么:

$ sng sample-pic.png $ sed 's/0000ff/00ff00/g' sample-pic.sng > sample-pic2.sng $ sng sample-pic2.sng

OK,这样就可以让图中的纯蓝色变为纯绿色了。

不光如此,你还可以将 sng 转化成的文本文件放在手上揉来揉去,捏来捏去。就像我的毕业设计一样,通过 sng 的两步转化以及中间对文本的处理,结果一幅图片就被加密成噪音图了,只有通过密钥以及 sng 的两步转化才能看到原图。(这样就可以偷偷藏些写真集了,嘿嘿)

[撰文/MDZ]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