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dgin 登陆 MSN 失败解决方案

Pidgin 最近已经更新到 2.5.3 了,对于 QQ 协议的支持已经日趋完善,连校验码都能显示了。但是,问题还是不断。
这次更新完毕后,MSN 协议似乎在我这里是不能登陆了。同样的情况下,使用 Windows Live Messenger 8.5 可以登陆,但是用 Pidgin for Windows 就是不能登陆。并且在 Ubuntu-CN 的论坛上,也有人报告了同样的情况。因此撰写此文以期帮助那些不能登陆的朋友。

估计这个问题是由于 MSN 的协议插件导致的,所以我们只需要下载一个替代品就好了。
MSN-Pecan 就是一个 Pidgin 用的 MSN 协议替代品。作者对于 Pidgin 中原来的 MSN 协议滞后非常不满,所以决定自行开发。使用这个插件就可以正常登陆 MSN 了。

我们需要下载这个用于替代的插件。可以从下面地址下载:
http://code.google.com/p/msn-pecan/downloads/list

Windows 用户下载 exe 文件,Ubuntu 或者 Debian 用户下载 deb 文件。然后按照提示完成安装。

安装完毕后,我们需要重新开启一下 Pidgin。然后,我们需要禁用 MSN。
找到“帐户”->“帐户管理( Manage Account )”。在新打开的窗口中,把 MSN 协议前面的钩取消掉,然后按下面的“ Modify... ”。

在新弹出的对话框中,将“登陆选项”修改为“ WLM ”。“保存”即可。

完成后,钩上 WLM 协议前面的对钩,然后应该就可以登陆 MSN 了。

最后,说句题外话。在 Windows 下,Pidgin 似乎又遇到了退出卡死的错误,真的是功能虽多,但却简陋,问题也不少。如果各位希望能够帮助 Pidgin 提高,不如前往他们的网站完成一个英文的问卷调查,帮助 Pidgin。
问卷地址如下:http://www.pidgin.im/survey/index.php?sid=84494

Read More: